kerr

B站ID:kerr-R 认准头像不会错

您好,先生 2

唐小婉是越来越不能理解现在年前人的想法了。她上周出差前还在担心自家刚失恋的小侄女,没想到一回家就发现人好了,可以说是一点失恋的状态都看不出来。她把行李扔门口,蹬掉脚上的高跟鞋,光着脚进客厅就摊在了沙发上。

“佳琪,我累,快给我倒水去。”唐小婉见小侄女都不理会自己,故意去挠了一下人脚心。

“好嘞,等着,这就去。”凌佳琪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视频,迷了一样,边看边傻兮兮的笑。等视频放完了,才甩了手机去给小姨倒水。

“看什么呢,笑得那么傻?”唐小婉和凌佳琪虽然是小姨和小侄女的关系,但是两人一直很亲近,实际上和姐妹差不多。

“我前两天心情不好,我同学就带我去德云社听了一回相声。小姨你知道德云社的吧,你知道这世上的事情有多巧吗?”凌佳琪咋咋呼呼的冲过来,把水杯塞给唐小婉,拿自己手机相册给她看。“我们去的是二队,他们队长李鹤东是个脸凶心奶,脸上带刀疤的帅哥,我就去扒了一下他的微博,然后看到他以前还在七队的时候,我给你看一个视频,你看这个人,现在还在七队,他叫张九泰,就住我们小区,你刚走那两天我还遇上他了,我们还说过话。”凌佳琪指着视频里偏右的一个人,说着发现张九泰身份的过程,隔了许久却都不见小姨有什么反应。

唐小婉尽量控制着自己颤抖的手,指着视频里面舞台最中间的高个子男人,问凌佳琪:“你认识这个人吗?”

“哦哦,是谢金,师爷呀!”凌佳琪转头看到唐小婉突然苍白的脸色,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马上关了手机。“小姨,你怎么了?你的手好冰啊,是不是出差累了?”

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唐小婉深吸了一口气,转脸又像没事人一样开始数落凌佳琪。“你一个小姑娘,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,不要随便在外面瞎认识人,你知道那个张九泰是不是好人呀?我看你打了鸡血那样儿,可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啊。”

“他应该不是坏人吧,就是看起来有点凶的样子,不过说的话倒是挺有道理的。”凌佳琪无所谓的撅着嘴,完全没把小姨的忠告放在心上。

“你少来,我和你说,说相声的可没好人。”

“啊,这句话我听过,在德云社可流行了。”

“是,他们那叫有自知之明,所以你还小,别去招惹那帮人。”

“小姨,你以前是不是被说相声的给甩了呀?”

凌佳琪和唐小婉说话一向是没大没小惯了,唐小婉也从来没和凌佳琪红过脸,生过气。凌佳琪也没想到这次自己居然真相了,小姨听完后就哭着回了自己房间。

这是凌佳琪第一次见到唐小婉哭,小姨可一直是她崇拜的偶像,工作女强人,赚钱小能手,长得漂亮气质又好,就算现在三十好几没把自己嫁出去,但是从来也没断过追求她的狂蜂浪蝶。这样一个女神一样的人,居然哭了。

凌佳琪怂了,虽然不是有心的,但到底是自己一句话戳中了小姨的伤心处。她也从来没听谁说过小姨年轻时候的恋爱史,难道小姨真的是被一个说相声的给甩了吧?

会是谁呢?

刚刚也就提到了三个人,一个李鹤东,年龄比小姨小。一个张九泰,那就更加不可能了。

这样排除下来,答案只有一个——谢金!

可能吗?

 

凌佳琪慌了,唐小婉已经三天没搭理自己了,每天见面也只有在饭桌上,吃饭的时候就算会有些互动,但也只有“恩啊这是”就差一个“去你的吧”,完成捧哏素质三连。最关键的是,吃了饭也不收拾桌子不洗碗了,衣服扔洗衣机里也不洗,洗了还不晾,不扫地不擦桌子,连去上班顺带扔个垃圾都不愿意。

“啊啊啊啊,我不想再做保姆了,小姨,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!”

在唐小婉不理自己的那几个夜晚,凌佳琪总会半夜偷偷溜出来,跑到老张头店里买一罐汽水,坐在凉亭里看星星看月亮。老张头终于有一次看不下去了,告诉凌佳琪不要坐凉亭里等了,容易着凉还招蚊子,人还得过一星期才会回来呢。

哦,行吧。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哪个人会比你更了解他/她。

唐小婉到底也不会和自家小侄女记仇,把自己崩了的心态找回来,就还是以前那个唐小婉。只是小侄女最近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干什么,刚消停了一周,这两天又天天半夜往楼下跑。

此时凌佳琪刚刚在小区门口zei着下班回来的张九泰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张九泰被凌佳琪烦的不行,偏偏一问她有何贵干,她就支支吾吾、扭扭捏捏。

今天张九泰看到凉亭里的凌佳琪后,索性绕了半个圈子,远远的避开她就往家走,没走多远就被人追了上来。

“我说你这人烦不烦啊?”张九泰这几天也是累了,回头就给了凌佳琪这么一句,说完转身才想起凌佳琪那天在凉亭哭的凄惨的事情,说不得这个“烦”字可是戳她心头的一把刀。

张九泰虽然后悔了,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家走。

随便这小丫头怎么想吧,最好一气之下再也不来找自己才好。张九泰刚开始还抱着这个心思蒙头往家走,但是一会儿又有些期望凌佳琪能追上来,想了想又希望她别追上来。到最后他都快被自己逗笑了,这算什么心态啊?

凌佳琪其实也觉得自己挺烦人的,所以张九泰对自己吼完之后她也开始反思自己,到底要不要去追张九泰。这事儿吧,不光为了证明自己,也为了小姨……

“张九泰,等一下!”凌佳琪在张九泰进入户大厅前终于扑了过来。

“凌佳琪,我不管你要干嘛,现在我只给你说三句话的机会,说完请你回自己家,别来打扰我,好吗?”张九泰见凌佳琪为难痛苦了一下,然后又顶着一脸小兔子一样的表情看着自己,点了点头。

“说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切,甭给我开玩笑。”

“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“为什么?!”

“我小姨的前任也是你们德云社的相声演员,所以我觉得要是和你交往的话……”

凌佳琪有个毛病,一紧张就会口不择言。更何况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告白,就算她可能真没弄明白什么是喜欢,起码她先证明自己是敢说出来的,当然顺便说出点别的什么来,也应该是情有可原吧。

“等等,我问的是你为什么要和我交……不是,你刚才说什么?你说你小姨的前任是谁?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