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rr

B站ID:kerr-R 认准头像不会错

您好,先生

小区门口老张头的小卖部这天突然闯进来一个姑娘,大半夜的穿一条白裙子,披头散发的,走道儿连点声响都没有,突然就对着柜台后面打盹的老爷子幽幽的说了一句:“老板,我要买香烟。”

老张头被吓了一跳,没好气的从摇椅上坐起来,晃了两下手里的蒲扇说道:“要啥牌子的?”

“随便,哪个卖的好就哪个。”姑娘推了推脸上的框架眼睛,拿手机出来扫二维码。

老张头低头去底下摸香烟,打门口又进来了一人,走到柜台前的时候,刚好接住了老张头甩在台面上的那包烟。

“呦,张大爷,您眼神够好的,这黑灯瞎火的还能看见我过来。”张九泰拆了烟就先给老张头递了一根,显然以为这烟是老张头拿给他的。

老张头拿着烟古怪的笑笑,拿眼神瞟了白裙子姑娘一眼,“这烟是她买的。”

张九泰这会儿已经把烟点着了,淡青色烟雾从嘴里吐出来,遮了他打量姑娘的眼神,“您就再给她拿一包新的呗。”他只抽这一个牌子的烟,也只来老张头这家店,所以刚才理所当然的以为烟是拿给他的。

“这不巧了吗,最后一包。你们商量下,该怎么着?要不姑娘您换个别的牌子,不然让他把钱转你?要我说也是,姑娘家抽烟不好。”老张头嘴碎的让张九泰相信他俩五百年前是一家的。

“小妹妹,对不住了,这是我不好,我把钱转给你,你看微信还是支付宝。”张九泰说着就摸出了手机。

“呜哇!你们都是坏人,都只会欺负我!”姑娘说哭就哭,把老张头和张九泰都吓了一跳,她跺了一下脚就往外跑,张九泰隔着玻璃门眼神一路追出去,好在人倒没跑远,就搁对面凉亭坐着呢。

“大爷,拿包纸巾,再来罐冰汽水。”张九泰付了钱拿了东西就要走。

“小子,烟钱呢!”

“烟钱我不该给人姑娘吗,您甭想诓我。”

张九泰在路边垃圾箱旁掐了香烟,晃晃悠悠走到凉亭里,见那姑娘还在投入的抹眼泪,烦躁的皱了一下眉,把纸巾扔到了人面前。

“我不就先拿了那包烟吗,你哭啥?我把钱还给你,再请你喝汽水,行吗?”

“刺啦”一声,汽水罐头开了,张九泰难得细心一回,知道女孩喝汽水要用吸管,他把放着吸管的汽水推到姑娘面前。

“拿走,我不喝碳酸饮料!”姑娘瓮声瓮气的说完就扭过头去。

“嘿,你这油盐不进的别扭样儿,一看就知道是被男朋友甩了,搁哪儿哪儿不爽,怎么着,出来报复社会啊!”张九泰这个暴脾气,直接暴力扯开了纸巾包装,抽到几张算几张,一股脑的都塞到了姑娘手里。

“你干嘛?我要你管我,走开!”姑娘使劲从张九泰手里挣回自己的手,嘴上是挺凶,到底还是摘下脸上的大框架眼睛,拿纸巾擦了两把脸。

“我懒得管你,我把烟钱给了你就走。我告诉你,就你这样的,活该在这哭死。”张九泰拿手机等着人给他扫二维码,结果姑娘倒是不哭了,就是也没什么反应。

“你钱还要不要,不要我走了。”张九泰最后一次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拍了拍姑娘面前的桌子。

“你说,我是不是真的特别讨人厌啊?”姑娘突然抬起头来直直的盯着张九泰,一张小脸从乱蓬蓬的长发中脱离出来,一双大眼睛哭的眼圈泛红,微翘的鼻尖同样也红红的,上唇的唇珠翘起来露着两颗大门牙,实在太像一只小兔子了。

“啊……啊?我怎么知道你讨不讨厌,我又不认识你。是不是有别人说你了。”张九泰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暴躁的脾气突然就被镇压了,还坐到另一边的椅子上,准备听一听这姑娘的故事。

“昂,我暗恋了很多年的男孩,他说我很讨厌,他说我就是一个无时无刻不粘着他的跟屁虫。我就是喜欢他,从初中开始,我跟着他念高中,念大学,结果他喜欢了别的姑娘,全世界都知道了,而我居然是最后一个收到消息的。我不懂,我真的那么让人讨厌吗?”似乎诉说是对姑娘最好的排解方式,她倒是冷静了下来。

“你喜欢他,他不知道?”张九泰点了跟烟,语气特别笃定。

“我以为他知道,但是他告诉我,他只是把我当成妹妹。我其实就比他小三岁,我已经成年了,我以为我的成年礼就是能和他在一起,但是我失恋了。”

“啧,还没在一起,也能算失恋?”张九泰把汽水放到姑娘面前,看着她捧起来猛吸了好几口。“你这样的,其实说难听了就叫自我感动,你喜欢一个人是你的事,人家要不要喜欢你是人家的事,你一个小丫头,懂不懂什么叫喜欢?”

“我不懂,就你们懂,你们懂这么多,不也还是单身狗,和我有什么区别!”姑娘虎着脸把汽水灌怼到桌上。

“诶?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无辜躺枪的单身狗张九泰刚想反驳,才发现还不知道人家名字。

“凌佳琪!”

“凌佳琪,你怎么就知道我单身了?”

“大半夜才回家,还有空闲陪一个不认识的异性聊天,你要不是单身狗,你敢?”

“我怎么就不敢了?等等,你说的是‘你们’,除了我你还说谁呢?”张九泰很明显的心虚并且转移话题。

凌佳琪不屑的笑了笑,“还有我小姨啊,成天和我说一些有的没的,自己不也单身好多年。”

“嗐,说到底你还是不明白,和你掰扯也白费劲。来来来,我这还有点现金,钱给你。这天黑了道儿不好走,我先回了。”张九泰实在不想再和小丫头磨嘴皮子,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懂什么呀,等过几天有男孩子追了,这茬自然就忘了。把钱塞姑娘手里,张九泰转身出了凉亭就往家走,只是故意放缓了步子。

“诶?唉唉,等等我,我也住这个小区,一起走一起走。”凌佳琪觉得深更半夜自己一个人坐凉亭里真的超级奇怪,连忙跳起来追着张九泰往小区里面走。

“你家住这儿?”

两人一路无话,张九泰等凌佳琪走到自家楼下的时候才习惯性的问了一下。

“昂,我小姨家。”

“行吧,两个人住,多注意安全,回见。”

回见,当然是回头会再遇见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