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rr

B站ID:kerr-R 认准头像不会错

东芝10

我给东哥的大哥大嫂倒了水,三人就在客厅干坐着,气氛谜之尴尬。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才知道大嫂经常会来东哥家,帮东哥收拾一下屋子啥的,今天赶巧云杰哥休假,就送大嫂过来,他去楼下买东西所以上来晚了。而大嫂这边,进屋发现客房住着人,就马上打电话问东哥,东哥也通知我了,只是我回家路上没看手机。

想起刚才的乌龙事件我就越加尴尬,只能用去洗手间的借口给东哥发微信求救,因为主要是大嫂问了我好多奇奇怪怪的问题,比如年龄,籍贯,兴趣爱好,家庭情况……

东哥收到我的微信,很快给云杰哥打了电话。云杰哥边接电话边看着我笑眯了眼睛,挂了电话就催大嫂回家。

“快走吧,冬子打电话来了,叫我们不要欺负人家姑娘。”

“这孩子,说的什么话?我们还能把芝玉吃了啊。”大嫂不情不愿的被云杰哥拉走了,到门口还不忘拉着我的手说:“有空到嫂子家吃饭啊。”

“走吧,等冬子哪天带着去见了那位,你再请人家也不迟。”云杰哥把大嫂拉到电梯间,直挥手叫我回家去吧。

我关上门,心里想着刚刚云杰哥说的“那位”是哪位?

时间看似晃晃悠悠,其实过得飞快,眨眼到了月底,东哥要回来了,而我还没有找到工作。那天我刚买了菜回家,因为东哥前一天告诉我他中午到家,我就想午饭做顿好的。才换上围裙,我妈突然打电话给我,我有些惊慌失措,捧着手机半天才按下接听键。

“喂,妈。”

“小玉呀,你这段时间还好吧,都不给妈妈打电话,妈妈可想你了。”

“啊,我挺好的呀,就是有点忙,还没来得及打电话给你。”

“傻丫头,我还不知道你啊,以前都是越忙才越要打电话给我抱怨,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啦?有事别瞒着妈啊!”

我听着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,鼻子发酸,眼泪就不争气的涌出来。我死命捂着嘴,才没有发出哽咽声。

“妈,我有啥事啊,我真的挺好的。你和爸最近好吧,我看看今年过年能不能回去看看你们,不过咱说好了,我爸那儿你做好思想工作,不能对我发火哦。”我努力克制着说话时夹带的哭音。

“玉啊,你听妈妈和你说,要是在北京过的不开心就回来吧,回家来。你这孩子啥脾气我能不知道,你都一个月没管我要钱了,要说你经济独立我可不信,我猜你是出了什么事,自个心虚了,才不管我要钱的。”

我妈本来还挺煽情的,但是一提到钱的事,就开始用自己“阴暗”的心理揣度我。

“妈!你非要戳我心窝子吗?我心虚啥啊,你想打钱给我就快打呀,连着这个月的一起给我呗!老太太没事还喜欢瞎操心,还要上赶着给我送钱来是不?”

我又哭又笑,又气又恼,和傻子似的坐在客厅边笑边抹泪。东哥回来的时候,就正巧赶上这一幕。

“妈,我不和你说了。这边还有事呢。你现在去银行,还能赶在午饭前把钱转了哈!挂了,拜拜,爱你么么哒!”我急急忙忙挂了电话,赶忙抽了纸巾抹眼泪。东哥过来直接把背包往沙发上一甩,就往茶几上一坐,和我面对面。我没心情理他,直接侧过身不看他。

“又哭了?”

……干啥要加个“又”字诶?

“不理我,心情不好?”

……知道还问,也不安慰一下。

“那今天还有午饭吃吗?没有我可出去吃了,本来今天师爷还约我去他家……”东哥说着就要起身的样子,我心里一急,就扯住了他的衣袖。他倒是真没站起来,扭头就对我露出一个笑脸。

我也许从来没见过东哥这样笑过,除去台上,我在私下里见到的他,总是比较严肃的,往往当我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在笑,等我看过去的时候,也只能捕捉到他嘴角的一丝笑意。

“发什么呆?”东哥突然抬手,拇指划过我的眼尾,帮我擦掉了最后一滴眼泪。

“我……我做饭去了。”我低下头急忙冲进厨房,我被东哥看见我脸红了。

饭做好,东哥等着我摆盘、摆桌、摆拍三连全部做完了,才动了筷子。我正修图给照片加滤镜呢,东哥突然放下筷子开始满屋子找东西。

“找啥诶?”

“家里酒呢?”

“冰箱旁边第一个柜子里。你要喝酒吗?”我忙着弄手机,都没顾得上他,谁知道他把啤酒拿出来直接放到了我的面前。

“干嘛?”我才发了朋友圈,看着面前已经被打开的易拉罐。

“先吃饭。等会有事和你说。”

“吃饭就吃饭,你给我喝酒干嘛?”我抄起易拉罐就先猛灌了一口,见东哥看着我不说话,我接着说:“怎么呢?你要向我表白啊。”

“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?没心没肺的傻样儿!”东哥嫌弃的转过头去喝酒。

喂,我怎么了我?这人南京去半个月,被什么妖魔鬼怪附体了?无缘无故笑还无缘无故diss我。我好不容易扒了半碗米饭,喝了一罐啤酒,实在忍不住好奇心,还是放下了筷子。

“东哥,有事您就说吧。”

我和东哥对视,他的黑眸从我的脸上一寸寸巡视过去,最终又回到四目相对。他打开自己的手机,点开一个视频,把手机推到我面前。

画面很清晰,就是一间空屋子,一把椅子,一个人。那个人居然还是孙慕阳。他被绑在椅子是上,镜头拉近,能看到他脸上的淤青和他害怕到掉下的眼泪。

“你绑架他啦?”我一把捏住东哥的手臂。东哥看着我的手,又看着我的眼睛。

“怎么了?担心他啊。”

“我他妈担心你,绑架犯法的好吧!”我还想再说下去,突然视频里面有了声音。

“开始了,说吧。”是个陌生人的声音,可能还用了变声器,听起来很奇怪的感觉。

“我说,我说。秦芝玉是被陷害的,她没有泄露公司机密和客户资料,因为我想让她没有工作,她就不会留在北京,就不会妨碍我的事情。”

“你的什么事情?”

“就是我和吴娜的事情。”

“说具体一点!”

孙慕阳被吓得抖了一下,才说道:“我家里出了事,需要资金周转,我想向吴娜她爸要一笔投资款。所以我去追求吴娜。”

“继续说,把你和秦芝玉的事情说出来。”

“小玉,我……我认识她的那会儿,我爸的公司就开始走下坡路了,所以我处心积虑的接近她,就是想在她爸那里捞点钱,但是她爸很精明,一直和我说可以谈合作买我家的股份,就是不愿意私人出面帮我,后来我骗小玉来北京,她爸还是没肯松口。我以为等小玉和我结了婚,让她和家里缓和一下关系,在让她出面问家里要钱。但是我爸又一次投资失败了,公司再没钱就要倒闭了。我没办法,我只能去接近吴娜。”

“这么说,你从一开始和秦芝玉在一起,就是目的不纯,只是看上了她家的钱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这几年你们一直在交往,就没有感情吗?”

“这四年我都没碰过她,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,我们什么都没发生过……”

孙慕阳这话说得真欠打,所以他被那个陌生人抽了两个大耳光的时候,我只想拍手叫好。

“后来秦芝玉租的房子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那真的不是我,那是余露露告诉了吴娜,我和秦芝玉在酒吧遇到的事,是吴娜要那么做的。”

“所以你还陪着去看好戏了是吗?”

“吴娜和我说,陪她去,她就和她爸说借钱的事。”

“好,从现在起,我给你三天的时间,让那个公司主动澄清秦芝玉的罪名,你也最好永远不要再出现在她的面前。你更不用想知道我是谁,我能把你绑来,就做好了让你永远消失的准备。”陌生人给孙慕阳松了绑,直接一脚把他踹在了地上。

“你也别想着报警,不然这个视频就会流落到吴娜的手上,你家就会彻底完蛋!”

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放下手机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刚刚东哥说我的话,“没心没肺的傻样儿”。

紧接着就是我爸那条短信,“孙慕阳心思不纯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)